刘鹏局长赴津看望女子水球鼓励坚定意志

    7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段世杰一行今天来到位于天津奥林匹克场馆群的游泳馆,看望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为姑娘们奔赴奥运鼓劲壮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津会见了刘鹏一行,刘鹏感谢天津各界对我国女子水球项目以及中国体育的大力支持。

    刘鹏一行观看了国家女子水球队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训练和队内对抗赛。

    在游泳馆上方的LED大显示屏上,显示着距伦敦奥运会的倒计时,下方悬挂的则是女水队的奋斗目标:坚定信念、团结拼搏、超越自我、铸就辉煌。

    训练结束后,总局领导亲切地走到队伍中间,和教练员、运动员握手,鼓励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祖国献礼。

    刘鹏说:“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女子排球、女子水球是我国五个获得伦敦奥运会集体球类参赛资格的项目,承载着国人的殷切希望和嘱托。女子水球则是通过去年的世锦赛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希望队员们可以在赛场上发扬钢铁意志、一切从零开始的精神,从每一节训练课入手,扎扎实实搞好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球,每一场比赛,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展现出我国集体球队运动员的良好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

    刘鹏还进一步解释了“发扬钢铁意志、一切从零开始”的内涵,即在赛场上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要像钢铁一样又坚又韧;同时又要做到走下领奖台即从零开始,不能背上包袱。刘鹏还列举了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中国射击队、中国赛艇队的例子,刘鹏说:“我们有成功的经验,也有失败的教训,希望女水的姑娘们可以汲取经验、吸取教训,在伦敦奥运会水球比赛的赛场上用新的辉煌回报祖国和人民。”

    受到鼓舞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据了解,中国国家女子水球队将于本月25日出发,向球队历史上第一块奥运奖牌发起冲击。

    一同前往看望国家女子水球队的还有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刘凤山、总局竞体司、办公厅以及总局游泳中心领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