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方案初定中超四个直接名额几无可能

    中超从明年起恢复4个亚冠直接名额的想法基本没戏!根据亚足联7月17日特别委员会会议关于2013、14赛季亚冠联赛初步的名额分配方案,中超很可能在未来两个赛季继续维持3个亚冠名额加1个附加赛名额的格局。
    亚足联在17日的特委会会议上经过会员讨论,得出了初步的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新办法。根据新办法,亚足联将不再直接剥夺没有达到准入标准的会员国或地区的俱乐部的参赛名额,而是采用罚分的办法来替代。当然,俱乐部必须至少要获得总积分1000分中的600分,才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
    根据这份全新推出的草案,2013和2014年的亚冠联赛在各会员国或地区的分配方案如下:在东亚和西亚地区,联赛积分总排名前两位的会员,都将获得4个直接的亚冠名额;而在东、西亚联赛积分排名第三的会员,将分别获得3个直接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排第四的会员,将分别获得2个直接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排名第五的会员,将分别获得1个直接名额和1个附件赛名额;排第六、七、八名的会员,将仅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
    中超联赛由于在东亚联赛排行榜上的积分落后于日本的J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因此获得4个直接参赛名额的希望渺茫。
    这次会议上还初步通过了亚冠联赛的资格审查方案,即亚冠联赛准入标准。从2013年开始,想参加亚冠联赛的俱乐部必须在2012年10月之前获得参赛的执照。
    另外,这次会议上还初步决定,如果某会员对其内部联赛中的假球、腐败事件采取了合适的应对措施,将被免于处罚,而亚足联也将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来处理有关假球、腐败的事宜。
    在这次会议上,同时讨论了2015、2016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标准,以及2013赛季亚冠联赛、亚足联杯赛的新方案;还有关于亚冠小组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能否同时进行,以及一些会员的另外几个提议。
    这次亚足联特别委员会上讨论产生的都是初案,还有待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亚足联执委会的修改和最终决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