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国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赛在杭州开打

        2012年全国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赛日前在杭州开打。杭州站是本年度比赛的第一站,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启动了象征本年度全国业余俱乐部赛开幕的水晶球,并宣布杭州站比赛开幕。
        杭州站共有来自浙江、江苏、湖南等地的15支俱乐部参加,其中甲组(允许1名注册运动员)5支,乙组(业余组)10支。7月22日,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俱乐部和杭州德真羽毛球俱乐部分获甲乙组冠军。杭州站之后还有连云港、济南、齐齐哈尔、宜昌、郑州、合肥、九江、慈溪和青岛等9站分站赛,获得甲乙组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12月在海南三亚举办的总决赛参赛资格。
        业余羽毛球俱乐部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一年一度的重要业余赛事,和去年的比赛相比,本年度除了继续甲乙分组的形式外,在赛制上也有所调整。由去年预赛阶段甲组必须打满5场、乙组必须打满3场的赛制改为甲组先胜3场者获胜,乙组先胜两场者获胜。这次改变是为了避免过去在胜负已分后有队员消极比赛、降低比赛质量的行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