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校毽球队揽法国毽球公开赛前二名

        近日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全国毽球锦标赛上,中国毽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毽球协会秘书长陆学仁向记者透露,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法国国际毽球公开赛上,以深圳第二实验学校队员为主力的中国毽球一、二队,一举击败欧洲成年毽球运动员,夺得团体冠亚军,“威震”海外,这也是我国首次派出由中学生组成的业余队出战国际毽球公开赛。
        陆学仁介绍,此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深圳中学生毽球队4男、4女共8名队员,均来自深圳第二实验学校和西乡中学,皆为16-18岁的高中生。“这次比赛赢得很艰难。”回忆起当时的比赛,陆学仁仍心有余悸,此次共有德国、匈牙利、法国、荷兰、保加利亚、希腊、芬兰和中国8个国家参赛,其中匈牙利是欧洲十连冠。对手都是成年人,非常强劲。此外,这次比赛赛制也改了,比赛为5局3胜,比赛只设一块团体冠军。这意味着孩子们要从早到晚连打15场,且中途没有休息,还要面对倒时差疲劳、干啃法国棍式面包等不适环境,这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体力的挑战,还面临极大的压力。
        回忆起这场艰苦的比赛,女队员林秀婷至今欷歔,她觉得让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还是对阵劲旅匈牙利队。“这支队伍的教练很狡猾,他们改变了战术,将最强的选手放到最后,而我们还是按照过去的打法,将最强的选手放到最前。这样的结果是,开始两局赢得很容易,从第三局开始越打越弱。”陆学仁感叹,孩子们很不简单,咬紧牙关拼命打,最终对方成年球员输在这群小丫头手中。这一场关键性的“战役”让中国队男女队顺利会师,最终男子队获得团体冠军,女子队获团体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