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业余体校手球赛开幕 培养手球人才

         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主办,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承办的“励耘实验杯”全国中学生、业余体校手球锦标赛,在北京军区体工队开幕,揭幕战在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和沈阳市第五中学之间展开。同时,国内第一本以手球为题材的《手球故事》一书也在京举行了首发式。
        北京军区体工队和北师大励耘实验学校于2011年签订了国家手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协议,合力为国家选拔、培养、储备高素质的手球人才。协议签署后,高中男女、初中男女4支手球队相继组建,北京军区体工队免费提供训练场地,指派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协助学校开发编印了手球校本课程。目前,手球已成为励耘实验学校的特色项目,与排球一起进入中小学课程表。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手球部部长彭宁表示,本次赛事是10多年、甚至20年来北京地区承办的最大规模手球比赛,希望中小学手球运动的塔基能与国家队上层的塔尖有良性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