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四次试举轻松“举”起中国举重首金

        为奥运会坚持了多年的老将王明娟,以无可撼动的优异表现,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伦敦奥运会“开门红”,也实现了自己等待十多年的梦想。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上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一度被外界视为当日中国最有把握拿下的一金,但王明娟的夺冠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抓举开把88公斤一次试举失败。这位老将凭借丰富的经验,及时调整,先后试举88公斤、91公斤成功,领先日本对手三宅宏美4公斤。
        挺举比赛对于王明娟来说更是小菜一碟,挺举首次试举成功举起110公斤后,她实际上已经以198公斤的总成绩赢得金牌。但这位湘妹子显然不满足这一成绩,挺举第二把拿下114公斤,但是最后一次试举116公斤失败,最终以205公斤折桂。
        2001年就进入国家队,王明娟因伤病等原因错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终于在即将27岁时赶上了伦敦奥运会,实现了自己的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大满贯”的梦想。
       日本选手三宅宏美以197公斤的总成绩夺取银牌,朝鲜选手梁春花以192公斤的总成绩收获铜牌。

    (信息员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