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永目标蝉联奥运冠军以占旭刚作为榜样

    7月24日,举重名将陆永接受采访时自称“一根筋”,只要自己认准的事,困难再大也会走下去。“占旭刚是我的榜样,伦敦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像他那样蝉联冠军!”

    今天上午,中国举重队第一批队员从北京踏上伦敦奥运会征程,因为男子大级别开赛时间较晚,根据队里的安排,陆永将推迟两天于26日起启。谈到目前状态,他说,“这段时间我练得还不错,成绩已经接近个人最好水平。”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陆永发挥出色,勇夺男子85公斤以上级别金牌。但之后受膝伤困扰,他在最近两届世锦赛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其实我的膝伤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就有了,可能这几年练得太多,所以伤情又加重了一些。导致两届世锦赛都没有打好。”

    陆永坦言,人在低谷的时候心情确实特别郁闷,“总感觉有劲儿使不出来。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就像老虎没了牙齿一样。老虎一旦没有了牙齿,连杀气也没有了!”但被问到有没有想过放弃时,陆永毫不迟疑地回答道:“没有!因为我这个人做事比较执着,一根筋。只要自己认准的事,困难再大我也会坚持走下去。”陆永所认准的事就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冠军。“中国举重队建队以来,只有占旭刚蝉联过奥运会冠军,他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像他那样,再去拿一块奥运金牌。这既是我的目标,也是这几年支撑我的最大动力!”

    陆永表示,伦敦奥运会他所面临的最大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一定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他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