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85公斤级陆永挺举意外失利错失卫冕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名将陆永在抓举一路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因挺举三次失败,无成绩收场。

        在最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陆永成功举起178公斤重量,以3公斤的优势领先其他选手进入挺举比赛。可令人意外的是,他挺举在试举205公斤这一重量时,却三次失手。赛后陆永非常沮丧,表示今天身体感觉非常软,对于失利也十分无奈。

    北京奥运会上,陆永与白俄罗斯的雷巴科夫举起相同重量394公斤,最终陆永以体重轻的优势逆转取胜,成为中国男举史上首位中大级别奥运冠军。新奥运周期陆永因伤状态波动,近两年来没有取得任何世界大赛冠军。不过伦敦奥运会陆永依旧是夺冠热门,也是本届奥运会男举比赛中国队最后一名出场选手。

        最终,波兰选手阿德里安·泽林斯基以385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      (信息员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