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赢得首枚奥运会奖牌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4时,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赢得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铜牌,堪称中国游泳一大突破。

        这支接力队四棒选手分别是郝运、李昀琦、蒋海琦和新科奥运冠军孙杨,清一色的“90后”,其中郝运还是“95后”,非常年轻。中国队在600米后还仅仅排在第5,而美国队和法国队则遥遥领先。最后一棒孙杨发挥异常出色,他接连超过了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帮助中国队以7分06秒30夺得铜牌。由“菲鱼”压轴的美国队以6分59秒70夺金,法国队则以7分02秒77获得亚军。
        中国队四棒选手的分段成绩分别是:郝运1分47秒12、李昀琦1分46秒44、蒋海琦1分47秒17、孙杨1分45秒55。

        在2011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小伙子们就赢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当时的成绩为7分05秒67。(信息员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