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综述:国球实现“包圆” 美国田径“发威”

    卫冕、包揽——众人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异战绩习以为常。乒乓球男团毫无悬念地卫冕成功,使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伦敦“包圆”了乒羽9枚金牌。

    男团决赛,新科奥运冠军张继科领衔的中国男乒,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赛后双方队员、教练逐一握手、拥抱。场上的对手更是场下的朋友,如此温情一幕将永恒地镌刻在伊克塞尔-北体育场。

    同样卫冕的还有吴静钰,跆拳道女子49公斤决赛,25岁的江西姑娘吴静钰没有给西班牙人布里希达任何机会,以8比1的绝对优势卫冕。比赛完,教练王志杰冲上赛台把吴静钰高高举起。

    8月8日,伦敦奥运会第12比赛日,共决出17枚金牌,中国斩获2金1银1铜,以36枚金牌继续领跑金牌榜。

    美国队已经明显加快了追赶的步伐——当日“伦敦碗”共诞生4枚田径金牌,美国队险些“包圆”,只有女子400米栏金牌被俄罗斯老将安特尤科以52秒70摘走。其他三金,颇令国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决战,美国人梅里特笑到了最后,成绩12秒92,距离刘翔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创造的奥运纪录仅差0.01秒;女子200米,两届奥运亚军菲利克斯终于圆梦,夺冠成绩21秒88;女子跳远,从篮球场“转行”而来的里瑟以7米12的好成绩夺魁。

    当晚田径场中虽然不见刘翔的身影,但“刘翔、刘翔!”的呐喊声仍在,因为同穿红色战袍的刘翔师弟谢文骏在110米栏半决赛中登场。他跑出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但以0.03秒之差名列第九,未能晋级决赛。能在大赛中实现突破,着实值得肯定。

    同样实现个人突破的还有摔跤手景瑞雪,她在女子摔跤63公斤级决赛中摘得宝贵一银。虽是银牌,但心服口服,因为冠军是日本七届世锦赛冠军伊调馨,此役她实现了奥运三连冠。首度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拳击比赛,中国选手李金子收获75公斤级铜牌。

    略显遗憾的是,薛晨/张希在女子沙滩排球铜牌争夺战中,惨遭巴西组合逆转。从而,中国三大球在伦敦奥运赛场黯然落幕。

    8月8日正值中国“全民健身日”,全国不少地方“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通过欢畅的体育健身,为在伦敦的中国健儿加油助威。

    (信息员 邢璐 窦雨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