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0公里竞走 藏族姑娘切阳什姐摘铜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奥运会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小将切阳什姐以1小时25分16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一枚铜牌。冠军被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夺得,她凭借出色的后程能力,以1小时25分02秒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而一路领先的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仅以1小时25分09秒获得第二。

    作为中国田径本届奥运会最后一项冲金点,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国队派出了一老带两新的阵容出战,她们分别是去年大邱世锦赛银牌得主刘虹,以及两位90后小将切阳什姐和吕秀芝。

    在开局阶段,老将刘虹前半程一直保持在第一集团,紧紧咬住领走的卡尼斯金娜,但是这种战术也消耗了她大量体力。最终刘虹在冲刺阶段逐渐被拉开,无缘奖牌,以1小时26分整的成绩获得第四名。两次奥运之旅,两个第四名,刘虹的运气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而藏族姑娘切阳什姐今天的表现非常沉稳,比赛中她一直采用跟随战术,始终没有掉出第二集团,最终以1小时25分16秒的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铜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吕秀芝以1小时27分10秒获得第7名。

    冠军拉什马诺娃今天战术非常成功,在比赛前半段一直跟住卡尼斯金娜,有效保存了体力,最后阶段实现超越,最终以1小时25分02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她的队友卡尼斯金娜虽然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是1小时25分09秒的成绩也创造了个人赛季最佳,并摘得银牌。

(信息员 邵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