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尔智力运动会中国队包揽象棋五枚金牌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二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法国里尔率先结束了象棋项目五个小项的争夺,中国棋手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
        共有来自中国、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荷兰、新加坡、英国、美国、越南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男女棋手参加象棋比赛。比赛设男女个人快棋、慢棋及男子团体赛。在15日结束的男女慢棋赛中,中国棋手包揽了男女前三名,万春林、谢靖和张强分获男子前三名,而女子前三名完全复制了快棋赛,即陈丽淳、唐丹和韩冰。
        按照规定,男团名次根据每队前两名棋手的成绩累计,因此中国队成为当然的冠军,越南和中国香港队分别亚军和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派出的4男3女共7名棋手全部获得奖牌,其中男棋手蒋川获得了男子快棋赛亚军。
        桥牌男女团体赛结束了循环赛阶段的争夺,中国女队在最后一轮中以22比8轻松战胜菲律宾,积241分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中国女队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是欧洲劲旅英国队。早在2008年北京首届世界智运会决赛中,中国女队就是以一分之差输给了英国。此次再与英国相碰,中国女队已经做好了打一场恶战的准备。
        遗憾的是,中国男队在最后三轮循环赛中发挥欠佳,最终名列小组第五,提早结束了本届世界智运会的征程。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