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沙排组合薛晨/张希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遗憾未能夺取奖牌,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薛晨/张希仍然凭借奥运会及之前世界巡回赛、大满贯赛的综合表现升至世界排名第一。
        根据国际排联在奥运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薛晨/张希积5240分升至第一,两对巴西组合拉里萨/朱莉安娜和塔丽塔/安东内利分别积4800分和4020分排名第二、三位。刚在伦敦实现奥运会实现三连冠的美国传奇老将组合维尔什/梅仅以3000积分排名第八。此外,在赛季奖金排名榜上,薛晨/张希同样以214300美金排名榜首,还双双以4320积分牢牢占据个人技术排名榜的前两位。
        这说明薛晨/张希目前的竞技状态很好,预示着两人未来的路还很长。即便薛晨/张希是连续征战两届奥运会的“老将”,但1989年出生的薛晨今年才23岁,27岁的张希在运动年龄普遍较长的世界沙排高手行列中也不算老。据了解,薛晨此前已经从福建交流到江苏,这对世界第一组合有望明年代表江苏出战全运会,下一奥运周期中很有可能将继续在各项世界大赛中并肩作战。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