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队大捷八强已占七席

        第一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8月21日在中国棋院结束。中国队本轮取得大捷,共有7人挺进八强。韩国名将朴廷桓成为唯一的漏网之鱼,他在淘汰了江维杰之后,为韩国队赢得一席之地。
        本轮共有5盘中韩对抗,陈耀烨率先报捷,他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名将赵汉乘。“今天下得比较顺,在右边的战斗中对手出现失误,然后白棋就控制了局面。”至于下一轮的对手,陈耀烨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碰韩国棋手。”在其他几盘中韩对抗中,江维杰负于朴廷桓,李康击败白洪淅,唐韦星淘汰朴正祥,谢尔豪击败金显灿。
        尚不满14岁的小将谢尔豪成为最大黑马,他从预选赛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八强。据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介绍,根据国家队的新规定,小将谢尔豪和陈贤已经获得从国少队直升国家队的资格。陈贤在本轮比赛中负于周睿羊,老将常昊则被周贺玺淘汰,党毅飞击败了牛雨田。
        作为八强中唯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表示,“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八强战中,朴廷桓将对阵周睿羊。其他三盘分别是陈耀烨对阵周贺玺,李康对阵谢尔豪,党毅飞对阵唐韦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