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正式启动

    2012年8月22日,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标志着2012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的正式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颜金安,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河南省体育局群众处副处长曲哲,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迟军,修武县委书记王建修,修武县县长刘晓波,焦作市体育局局长郭颂福,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韩跃平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12•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联合承办。挑战赛共分专业青年组(18岁-45岁)、专业中年组(46岁-60岁)和群众组等组别,赛程长度分别为24公里、9.9公里和4.9公里,参赛选手数量达到2000人,其中专业选手600余人。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主办方特别选择了百家岩、万善寺、茱萸峰、高山草甸等赛段,使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也可以领略到云台山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景观。比赛共设奖金20万元,其中青年组最高奖金10000元,中年组最高奖金6000元。
    2012•中国云台山国际登山挑战赛将是一次国际性高水平的登山比赛,将为来自全球各地的登山及户外爱好者呈现一场融合自然山水风光与时尚登山运动为一体的户外盛会。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距省会郑州西北70公里的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总面积240平方公里,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青龙峡、峰林峡等十一大景点,是一处以太行山岳丰富的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精品景区。云台山集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自然遗产等一个世界级、八个国家级称号于一身,是世界著名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姐妹公园。是景区内满山覆盖的原始森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以及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丰富的自然资源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户外爱好者前来观光。
    云台山将以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比赛创造舒适的场地条件,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比赛创造优质的接待环境,以饱满的热情为参赛运动员营造家的温馨。同时,云台山也将依托登山比赛这个平台,用体育竞技的方式,诠释体育、文化、旅游的完美融合,宣传和推介云台山的旅游资源、文化资源、人文资源,打造云台山登山旅游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