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半决赛恒大负于宏远人和战平鲁能

        8月22日,2012赛季中国足协杯进行了半决赛首回合的两场较量,坐镇主场的球队一喜一悲:其中广州恒大凭借赵旭日的进球1比0战胜辽宁宏运;贵州人和则在错失一粒点球的情况下和鲁能泰山战成了1比1平。虽然距离两场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恒大、鲁能已经抢占了晋级的先机。
        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广州恒大派上了新外援金英权,但场上最受关注的还是之前放出想要离队言论的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巴里奥斯的表现也乏善可陈,比赛第30分钟,他甚至直接因伤被替换下场。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凭借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绰号“赵一脚”的赵旭日终于为恒大打破了僵局,天河体育中心沉闷的气氛也得以缓和。落后之后,辽宁队组织了几次反击,但无论是布兰丹还是郑涛都没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81分钟,恒大原本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姜宁的突破致使郑涛被红牌罚下,并赢得了一粒点球,但压力过大的郜林射出的皮球被辽足门将张鹭扑出,最终广州恒大主场1比0小胜辽足。
        和状态不佳的恒大一样,远征贵州客场的鲁能也深陷内忧外患:上周末,球队刚刚2比4完败在广州富力脚下,之前又爆出主帅滕卡特和主力球员不和。但鲁能在与富力比赛中积攒的能量得以在人和身上释放——开场不到1分钟便被对方外援鲁本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鲁能稳扎稳打,并在下半场开局不久由王永珀扳平了比分。比赛第83分钟,贵州人和甚至还曾获得过一次点球的机会,但老将曲波居然鬼使神差地将球打偏,错失绝杀对手并抢占出线先机的机会。
        按照足协杯规则,两回合比赛最终结果决定晋级球队,而从现有情况看,赢了球的广州恒大和客场没输球的鲁能泰山无疑拥有更大的晋级希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