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盛赞伦敦奥运会举重精彩而辉煌

        伦敦奥运会的举重台上诞生了很多精彩:252名参赛运动员共打破11项世界纪录、33项奥运会纪录。近期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盛赞了各国举重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举重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认为这是“超预期的高水平角逐”。
        国际举联中有84个成员国的运动员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其中包括57个国家的103位女运动员和70个国家的149位男运动员,他们在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有19个国家收获奖牌,其中15枚金牌被6个国家包揽,分别是中国5枚、哈萨克斯坦4枚、朝鲜3枚、波兰与乌克兰以及伊朗各一枚。中国选手在收获5金2银名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的同时,还打破3项世界纪录。
        国际举联撰文中特别指出,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现场每天满座,观众给予了选手热情的支持和欢呼,比赛氛围极佳。志愿者们不但热情、敬业,还很礼貌和友好。这些都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了条件,使得举重赛场成为伦敦奥运会诞生新纪录最多的赛场之一。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