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七人制橄榄球赛将揭幕12支队伍参加

    2012年汇丰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之上海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举行。此次赛事吸引了韩国、日本、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中国队等12支队伍参赛。除了男子比赛外,上海站还举办女子橄榄球赛,中国女队将与中国香港、韩国、哈萨克斯坦队一决高下。
    汇丰亚洲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共有三站排位赛。开幕战9月初在马来西亚举行,上海站是此项赛事的第二站,第三站则于10月在印度举行。排位积分根据比赛最终的排名计算,冠军队获得12分。随后参赛队伍将移师新加坡,角逐国际橄榄球理事会2013年七人制橄榄球世界杯亚洲资格赛,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自动晋级明年6月在莫斯科举办的2013世界杯赛。目前在亚洲排名第四的中国男队将征战所有四站比赛,目标是通过此次系列赛继续积累实战经验,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热身。
    上海七人制橄榄球邀请赛已经被列为上海旅游节的官方项目之一,这也证明了从1991年开始发展起来的中国橄榄球运动的不断壮大。为了让更多的人亲身感受赛事氛围,主办方还推出了150元的两日普通套票。 (辛  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