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郑州举行

        由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将于10月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120多个武术团队、15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武术盛会,参赛队及人员规模都将大大超过往届水平。
        据介绍,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武术竞赛、国际武术段位考试、中华武术培训与提高交流活动、论文报告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登封武术迎宾活动、游览少林寺、观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及闭幕式等内容。其中武术竞赛设置了少林拳套路、国际竞赛规定套路、其他传统项目以及男子散打比赛。套路比赛广纳百川,涵盖少林拳、南拳、太极拳及其他各类拳术、器械类,有个人比赛,对练和集体项目。男子散打项目设置了5个级别的比赛,本次武术节项目设置全面、合理,保证更多的武术拳种、流派的习武爱好者参与。
        本届武术节开幕式主题为“少林开天地 绿城展新风”。策划上在坚持以少林为魂,少林为媒,少林为脉,少林出彩,紧扣少林武术这一具有国风国韵的题材力求通过巧妙的演出设计将弘扬中华武术神韵做得深入、多彩、别开生面,通过对中华武术的抒写与展示,颂扬今日中原的崭新精神风貌和面向世界的博大胸怀。为突出现场效果,导演组还邀请朝鲜大型团体操《阿里郎》的舞台设计人员担任顾问,专门为武术节开幕式设计了背景表演区,届时,将有近7000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背景板造型和多层次的表演,为观众呈现出嵩山、竹林、仙鹤等美轮美奂的场景。
        本届武术节登封迎宾活动立足功夫文化,充分发挥嵩山少林丰富的武术资源,共分四个篇章:天地之中群英会、中国功夫展风采、天下功夫出少林、九合天下禅武情。主要包括氛围营造、民间社团表演、万人迎宾表演、景区特色表演技艺等。迎宾活动路线全长13600米,参演人数达48960人,表演场面气势恢宏,大气磅礴。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