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队成功包揽四强

    第一届世界围棋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8月23日在中国棋院结束。在唯一一盘中韩对抗中,中国棋手周睿羊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围棋第一人朴廷桓。由于其他三场比赛均为中国队内战,这样中国队最终成功包揽四强,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周睿羊此前外战成绩不佳,因此遭到了不少棋迷的非议。不过在这次中韩遭遇战中,周睿羊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局周睿羊执黑先行,他在布局阶段就主动求变,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周睿羊又在激战中下出新变化,黑棋早早赢得了主动权。在局面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周睿羊表现得相当冷静,朴廷桓拼命搅局始终没找到翻盘机会。至161手朴廷桓无奈投子认输。
    在其他三盘对局中,陈耀烨执白中盘战胜周贺玺,唐韦星执黑中盘击败党毅飞,谢尔豪执黑中盘战胜李康。值得一提的是,尚不满14岁的谢尔豪在挺进四强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他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进入围棋世界大赛四强的棋手。(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