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谐杯”乒乓球赛反映热烈参与广

        北京市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暨总结颁奖大会近日在昌平体育馆落下帷幕。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颍川,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社会办副主任周开让等相关领导嘉宾以及金牌教练李凖和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郭焱出席了颁奖大会。侯玉兰等参会领导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281个基层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15家区县宣传单位获得优秀报道奖。颁奖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主持。


赛事拓展参与更广


        本届比赛在全市十六个区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山地区以及市直机关工委、教育系统(含高校系统)、工会系统、残联系统广泛开展。与前五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除了继续采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分层负责、分步实施的组织原则,还在活动人群上有所拓展,针对机关干部、职工、青少年和残疾人等身体素质需要重点加强的人群,特意有针对性地按行业系统进行比赛活动。
        比赛历时四个多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强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参加第一阶段比赛达到893363人,参与人数达到2034503人,共计300万市民参与其中,是继前五届比赛后又一次全市规模、深具影响的群众体育赛事。在完成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后,共有132支队伍按照行业系统和地域划分参与最后的角逐,分别决出机关、工会系统和城区组、郊区组的一、二、三等奖。在10月和11月份,还将进行市教委、市残联系统的总决赛。


品牌效应凸显


        北京市“和谐杯”乒乓球已成功举办5届,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本届比赛以“爱北京、健身心、促和谐”为主题,践行以“爱国、创新、包容、厚德”为主要内容的“北京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贴近百姓,深入基层。“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活动已是北京市截至目前,举办的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影响最深的单项群众体育活动,是北京市社会体育活动中里程碑式的项目,它第一次使一个单项体育活动如此浓重的影响到社会各方面,取得了如此热烈的反响,为我们今后组织社会体育活动开拓了新的思路与模式。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表示:“北京全民健身这些年广泛普及,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人数达到有百分之四十九,已达到先进国家和城市水平。如何保持和巩固是目前重要课题,把全民健身活动,建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重要内容,也要把它作为政府履行公共职能的一个内容。”
        诞生于北京奥运前的“和谐杯”乒乓球赛,经过几年的举办,已经成为北京市举办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影响最深的单项群众体育活动。除此之外,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北京市还举办国际自行车骑游、汽车拉力等其他重要赛事。“多元化给我们提出了新的工作标准和要求。”李丽莉说:“在满足这些多元化的同时,要提高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的质量,创建10大国际全民健身活动品牌赛事,继续完善和补充市级体育赛事,同时在区县开展一区一体、一乡一体,能够不断的提高,来提高我们广大市民的健康水平、幸福指数,这些是政府的职能。”
        而对于市民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的“和谐杯”乒乓球赛,李丽莉表示,本项比赛将永远举办下去,她说:“我们将永远办下去,每年一届,让它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深入。我们也相信这项活动的开展,会涌现出更多的乒乓球后备人才。”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