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冠军赛衢州落幕孟泰龄夺得冠军

        第四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8月28日下午在衢州落幕,孟泰龄六段执黑中盘击败柁嘉熹三段,夺得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国内顶级头衔战冠军。
        最近这段时间孟泰龄和柁嘉熹非常有缘,上周他俩刚刚在倡棋杯三番棋半决赛中下过两盘,两人在执黑时各胜一盘,暂时打成1比1。本次决赛,这两位棋手又狭路相逢,经过猜先孟泰龄执黑先行。“再次拿到黑棋在心理上并没有优势,事实上大家都不愿意拿黑棋,只不过最近我俩比赛时都是黑方获胜,出现这样的结束实属意外。”孟泰龄说。
        实战中黑方的布局比较成功,白方为限制对手扩张大模样,不得不早早从下边打入。“接下来形势一直搞不太清,不过后来在左边的战斗中黑方明显获利,那时是我形势最好的。”孟泰龄说。可惜好景不长,激战中孟泰龄下出三路并的随手,“要是最后输了的话,那就是败着,那步棋与对方二路立交换,目数损失太大,从那以后形势就非常接近了。”
        官子阶段孟泰龄拼得很凶,“尤其是右下角味道很恶,不过我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而且后来也出棋了,形成打劫,不过我确实运气太好了。”实战中柁嘉熹在应劫时出现误算,转换之后左边白棋损失惨重。至239手柁嘉熹中盘投子认负,孟泰龄成功加冕本届烂柯杯冠军,并赢得50万元冠军奖金。柁嘉熹获得亚军和15万元奖金。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