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十月将启动

    继成功举办首届环京赛后,2012年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将于今年10月9日至13日举行。8月23日,环京赛组委会正式成立。
    作为国际自盟职业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的一站,环京赛将吸引国际自盟所属的18支世界顶级车队来京参赛,中国也将组队参赛,参赛选手预计为160人。今年的比赛依然采取5个赛段、5天赛程的方式,赛程全长761.5公里,途经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门头沟区、昌平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县、延庆县等10个区县。与去年相比,今年取消了个人计时赛,赛程安排更为紧凑,保留了去年“天安门至鸟巢”这一环京赛标志性赛段并将此赛段调整为首日比赛,第二至第五赛段在郊区县举行。路线方案既满足了国际自盟的竞赛技术要求,对选手充满了挑战性,又充分展现了北京的城市风貌及人文历史景观,同时也进一步减缓了赛事对北京城区交通造成的影响。
    为扩大环京赛的宣传和影响力,2012环京赛主办单位在除首届赛事的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外,增加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承办单位则在去年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