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团体奥赛中国队唐装出席开幕式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第40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WOW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队身穿唐装出席,受关注度很高。
        开幕式上,首先是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国旗会旗入场,演奏土耳其国歌和国际棋联会歌,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土耳其青年与旅游部部长吉里奇和土耳其棋协主席亚伊奇分别致词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棋手们。伊柳姆日诺夫感谢土耳其政府和棋协在本届奥赛的前期组织工作中表现出的高超水平。
        本届奥赛共有男女289支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比赛共进行瑞士制11轮,每轮上场4人。来自希腊的尼科罗普洛斯担任本届奥赛裁判长。
        中国男女队此次将唐装作为队服,其目的是为了让队员们在比赛中更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精神和动力。经过抽签,中国男女队首轮分别迎战赞比亚和孟加拉国。

(陈  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