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亚洲东区锦标赛中国女排三战皆胜

        2012年亚洲东区女排锦标赛8月28日晚间结束了第三轮的较量,中国队3比0取胜中华台北队后,取得本次比赛3连胜。
        中国队当晚的首发阵容与前两轮相同。虽然中华台北队在前两轮打出了流利的快攻配合,两场保持不败,但中国队是役利用刘晓彤和张硕的发球有效地破坏了中华台北队一传,使其快攻无从发挥。第三局中国队在接应位置换上回归的曾春蕾,后者也未辜负主帅蔡斌的信任,很快进入状态,最终中国队以25比8、25比12和25比7直落3局取得胜利。
        赛后,蔡斌坦言本场比赛轻松取胜,但副攻和二传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还需进一步提高。不过蔡斌透露,是役他仍要求副攻在战术球方面有所保留,所以薛明和乔婷组成的副攻线在8月29日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将会有更多进攻变化。

        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3比0完胜蒙古队,中国香港队3比0战胜中国澳门队。

 (苏  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