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相投教练很难找 郑洁请外教看重机缘

        郑洁与法国名将拉扎诺的比赛双方各拿一盘,决胜盘前,郑洁向裁判要求换衣服,对手同时请医生入场治疗。郑洁换好衣服回到场内,对手胯部受伤退赛,中国金花的美网首轮晋级颇具戏剧化。
        下午两个多小时的大雨让郑洁的比赛拖到晚上,总结比赛过程,郑洁说:“我俩都属于球速较快击球较平的打法,首盘我的关键分处理不好,第二盘抓得比较紧,感觉她有点疲劳,在场上跑动不到位。”郑洁认为夜场对精力集中方面有些考验,“平时很少在晚上9、10点钟打,在精力集中方面有些挑战。张宇赛前还安慰我,对手戴眼镜肯定眼睛不太好,可今天她看得挺准的,感觉比我的眼睛还好。”不过对手从第二盘时已难以坚持了。
        此前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郑洁,没能延续北京奥运会与晏紫搭档获女双铜牌的佳绩,女单首轮出局,女双第三轮被淘汰,“这一届奥运会双打和单打水平都很高,输球后心情肯定不好。”美网热身赛表现平平,郑洁说自己还没缓过劲来。
        郑洁表示,斯洛文尼亚双打好手斯莱伯尼克主动希望与她搭档双打,奥运会后两人搭档了两站比赛,一站进半决赛,一站进决赛,碰出不少火花,接下来的中网等大赛还将与她搭档。斯莱伯尼克也鼓励郑洁继续征战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郑洁说:“我从小就擅长双打,我觉得只要愿意打,单打我不敢保证,但双打应该还能再打一届。”
        和李娜夫妇一样,郑洁和教练张宇也是夫妻关系,郑洁认为可能是张宇比自己年龄大很多,更清楚应该怎么处理两人之间关系,场上场下的配合比较好。有网友曾建议郑洁请外教帮助提高水平,郑洁说:“我不排斥外教,也不是一定要张宇教我,如果外教能给我帮助,我也愿意接受。但水平高同时又能脾气相投的教练真的很难找,就要看有没有合适的机缘了。”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