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青年组大奖赛首战法国中国小将得金

        8月22日至25日,2012-2013赛季花样滑冰青年组大奖赛的揭幕战在法国打响,我国14岁小将金博洋发挥抢眼,短节目、自由滑两项均位列第一,以总分194.13分摘得金牌。女单的金牌属于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我国小将赵子荃位列第十位。
        金博洋是我国男子单人滑后起之秀,多次在全国青少年赛场摘得金牌。本次法国站也是金博洋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位在滑行方面极具天赋的小将没有令人失望,短节目62.98分,自由滑131.15分,总分194.13分轻松夺冠,而其在自由滑上使用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也显示其技术并不逊色于成年选手。从上赛季开始,宋楠、闫涵等男单选手在国际成年赛和青少年赛场捷报频传,彰显中国男子单人滑项目在未来几年有望突破。
        俄罗斯小将拉迪奥诺娃同样是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但她的表演和技术能力都令人刮目相看,最终以总分177.79分女单夺冠,领先第二名将近30分。我国选手赵子荃发挥不太理想,最终仅获113.87分排名第十位。

(艾  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