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国男排迎来亚洲杯首胜

    在首场比赛负于伊朗队后,9月2日,中国男排3比0战胜以青年队出战的澳大利亚,迎来亚洲杯首胜。三局比分分别为27比25,25比15,25比22。
    9月1日,第三届亚洲杯在越南永福开幕,中国队2比3负于并未派出国家队主力的伊朗队。此役,面对澳大利亚青年军,中国队做出调整。接应王琛、二传詹国俊首发登场。
    首局,中国队依旧慢热,战至21平后连丢3分,让对手获得3个局点。但澳大利亚年轻队员情绪出现波动,中国队借机追分并反超,27比25先下一城。次局,中国队加强发球,造成对手进攻率降低,25比15,大比分赢得第二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队加强了发球威胁,中国队接发不佳,仅靠2号位和4号位的调整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0平后,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亚洲杯的接应王琛,延续了首场比赛的火热状态,一人独得4分,帮助中国队25比22拿下第三局,赢下本届亚洲杯的首场胜利。
    小组赛前两轮结束后,卫冕冠军伊朗队两连胜积5分占据榜首,中国队1胜1负积4分位居次席。9月3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