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轮滑世锦赛收官中国实现全面飞跃

    伴随代表中国出战的浙江丽水小将叶浩钦以惊人的“单轮向后”20个桩的动作,在男子组Battle花式绕桩赛事中一举夺魁,为中国队在本次自由式轮滑世锦赛上完美收官,同时也预示着本次世锦赛圆满落幕。


中国8金8银傲视群雄


    本次赛事,中国队以8金8银4铜的优异成绩傲视群雄,除叶浩钦获得男子组Battle花式绕桩冠军。在青年女子速度过桩的决赛中,去年在德国世锦赛中为中国获取第一枚金牌的浙江丽水本地选手卢芊芊再次夺冠;在男子花式刹停决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董磊也顺利摘金;成年女子组花式绕桩和女子组Battle花式绕桩决赛中,中国轮滑队的苏菲浅发挥稳定独得两枚金牌;在成年男子速度过桩的决赛中,现速桩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来自丽水的小将郭方发挥出色再次卫冕;在青年女子花式绕桩的决赛中,来自深圳的“蛋蛋后”冯辉以完美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人,斩获冠军;在青年男子花式绕桩赛场上,在全国赛中憾获银牌的四川选手张颢此役发挥极佳,卫冕世锦赛青年花桩冠军。
    在最后一日比赛,由于下雨的缘故,青年男子、青年女子速度过桩预赛也放在了这一天举行,这对于选手们的体力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同时选手们还要克服雨后场地湿滑等不利因素的考验,最终在青年女子速度过桩的决赛中,浙江丽水本地选手卢芊芊此役发挥出色,敢打敢拼,在战胜队友管雨湘后夺得金牌,这也是本次比赛中,中国队夺取的第一枚速度过桩项目的金牌。“在自己的家门口获得金牌,心情特别激动!”赛后,卢芊芊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道,“这个项目是我的强项,在比赛中,我都认真、规范地完成了每套动作。”
    女子组Battle花式绕桩决赛中,中国轮滑队的苏菲浅保持一贯的沉着冷静,做好每一套动作,动作完成质量高,最终获得了金牌,这也是她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二枚金牌。男子组Battle花式绕桩决赛中,夺金热门人选的丽水运动员叶浩钦表现非常突出,漂亮地完成动作,博得阵阵掌声。经过一番白热化比拼,叶浩钦获得金牌。


韩国选手依然强劲


    本次自由式轮滑世锦赛共设有13枚金牌,共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中华台北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本次自由式轮滑世锦赛,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共有230余名。此间,还有一个抢眼的亮点:韩国名将现排名世界第二的金震诚,夺得成年男子花式绕桩冠军,随后他又和队友合作在双人花式绕桩中一举夺魁,韩国人所获得的成年男子花式绕桩金牌,是2012世锦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韩国队统治成年男子组花式绕桩项目的局面,至今未被打破。
    在青年男子花式绕桩的决赛中,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们发挥出色,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小将吴东俊获得金牌,黄宇平获得银牌;来自伊朗的莫特沃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叶浩钦名列第4。
    在成年女子速度过桩的决赛中,意大利队专练速桩的优势渐渐体现,她们爆发力十足的加速起步为获胜奠定了基础。在冠亚军争夺中,女将科锐斯蒂娜幸运的战胜因两次抢跑犯规的队友巴巴蒂获得冠军,后者屈居第二,法国选手奎特塔获得季军。
    在女子花式刹停决赛中,俄罗斯红粉军团异军突起,三女将称霸女子花式刹停赛场,分获金、银 、铜牌,中国选手陈园获得第4名。

(项涓 于红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