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奥赛全天备战俄罗斯但意外遭变阵

        伊斯坦布尔时间9月3日上午10点多,距离国象奥赛第六轮不足5个小时,中国队领队李文良和女队教练余少腾查看刚刚网上发布的俄罗斯上场名单惊讶地发现,俄罗斯女队变阵了:弃用主力队员古尼娜,起用替补队员博戈尼娜。
        总教练叶江川和队员们迅速采取应对方案。受俄罗斯队变阵影响最大的是中国队二台赵雪。在前一天的休息日,她在教练的帮助下充分准备了古尼娜的白棋后兵布局,对手变成大科辛采娃后,她需要马上做王兵布局准备。赵雪在休息日里足足准备了一整天。这位年龄最大的队员、中国女队队长责任心非常强,由于在第三轮对乌克兰输了一盘棋,她内心充满了内疚感,现在对俄罗斯她可不想拖后腿。心细的李文良马上把上午做的一些准备提供给她。原来一大早,李文良突然有一种预感:俄罗斯队有可能会变阵,于是他打开电脑查看了大科辛采娃的棋,没想到这一做法临时帮赵雪解了困。
        2日休息日。中国队可谓全队大行动,全力备战中俄大战。上午当队员还在酣睡时,教练们已经开始忙碌。他们不仅查找研究本届奥赛俄罗斯女棋手们的开局,甚至把俄罗斯教练组几位成员的棋也都做了研究。午饭后队员们等待教练帮助做准备时,他们已经把各自对局面的理解和研究讲给队员了。卜祥志和丁立人这一天也分别领到了“男帮女”的任务。卜祥志说,黄茜也打过好几届奥赛了,心态很好,自己再帮助她做些准备更让她心里有底。由于今天不上场,卜祥志打算下午就坐在赛场里,为黄茜加油,也为中国女队助威。
        中午1点,教练和队员们结伴去餐厅,李文良把一瓶辣酱放在饭桌上,队员们显得很放松,胃口格外好。黄茜、居文君和丁亦昕边吃边拨弄手机看微博。看到这里,叶江川欣慰而自信地说,这场比赛我们有的打。
        离开餐厅的路上,叶江川与俄罗斯女队主帅鲁布廖夫斯基迎面碰上,因为不熟悉,双方没有打招呼。

(陈 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