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国际马拉松鸣枪中国选手夺女子冠军

    2012太原国际马拉松赛9月2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中心开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山西省副省长张平为活动鸣枪发令。中国山东选手姜晓丽以2小时34分50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金牌。
    本次比赛以“激情马拉松,幸福太原城”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政府主办,太原市体育局承办,山西体育中心、太原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协办。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195公里)五个项目。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主体育场。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日本、肯尼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3岁。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前三名的分别是埃塞俄比亚选手斯飞劳、肯尼亚选手卡布常嘎和吉布沃特;肯尼亚的内体贝和埃塞俄比亚的特库鲁分获女子全程马拉松亚军和季军。                

(李俊温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