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庄佳容海峡组合冲入美网女双八强

    美网赛场9月2日再次出现中国姑娘的身影,海峡组合张帅与庄佳容在女双角逐中,后来居上,淘汰了德国的科贝尔和奥地利塔米拉,冲入女双八强。
    单打没能跻身正赛,但在女双赛场,“小花”张帅和中华台北名将庄佳容的海峡组合却带来惊喜。首轮直落两盘击败比利时组合克里斯特尔斯/菲利普肯斯,第二轮又战胜了淘汰郑洁组合的比内洛娃/奥普兰迪,顺利晋级16强。今天的对手是科贝尔/帕斯泽克组合,整体实力强劲。在首盘6比7失手后,海峡组合不失信心和斗志,越战越勇,反以7比5和6比0连扳两盘,将对手淘汰。庄佳容说:“她们很喜欢吊高球,在节奏上让我们很不舒服,我们今天在高球部分做了很多准备。”
    晋级大满贯赛双打八强,这对张帅来说还是第一次,而对庄佳容来说,距离她的大满贯赛最佳战绩亚军还有两轮的差距,她曾两度搭档詹咏然拿到澳网和美网的女双亚军。此次是张/庄组合三度携手参赛,在配合上也越来越默契,第二盘转折点出现在第11局科贝尔的发球局,本盘表现抢眼且完全打开了的张帅先是两次截击得手,此后科贝尔双发失误。出现3个破发点时,张帅一记凶狠抽击得分,出现了首个破发。庄佳容的一记ACE球,以7比5扳回一盘。决胜盘,场上优势完全倒向张帅和庄佳容,科贝尔已无心恋战,海峡组合轻松地以6比0结束了对抗。
    “我要感谢佳容,她让我取得了大满贯最好成绩。”张帅说,“我们都说中文,场上场下沟通起来,更容易理解对方的意图。”两人都对搭档评价颇高,庄佳容则“检讨”说:“首盘失利与我热身慢有关,我跟张帅说,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越来越好。”她表示张帅稳定的底线技术给自己创造了不少抢网机会,张帅感觉庄佳容的经验和全面技术以及沉稳心态对自己帮助很大。
    八强赛,她们将与中华台北的谢淑薇与西班牙的加里奎斯组合交手。两人坦言会做好充足准备,庄佳容说:“除了大小威,其他对手我们都不会害怕。”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