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小平故乡 CBA队员感受“红色教育”

    8月31日到9月2日,2012“CBA西部行”来到位于四川广安的岳池县城,活动期间,CBA队员们体验到了一堂鲜活的“红色教育”课,因为这里是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过重要影响的老一辈革命家邓小平的故里。
    8月31日下午,浙江广厦、八一双鹿、上海大鲨鱼和江苏中天钢铁4支球队的全体队员乘车来到广安市区北郊的邓小平故里,这里在1997年就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来到大门口,球员们自发以各自球队为单位排列成队,依次走进了这位伟人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
    穿过茂密的树林,队员们首先来到邓小平的雕像前,栩栩如生的雕像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这位伟人的音容笑貌,很多队员掏出手机和相机,与这位慈祥的老人合影留念。
    第二站是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这里陈列着邓小平同志生前所使用过的各种生活物品以及他领导中国革命和之后改革开放的相关资料。队员们一边认真听导游的讲解,一边兴致十足地观看橱窗里的各种物件。碰到自己非常感兴趣的物品,有些队员还会要求导游仔细讲解一番。在视频区,邓小平同志阅兵的画面反复播放,队员们都会在这里驻足,安静地感受着这位伟人的领袖魅力。来自上海大鲨鱼的外籍教练罗里·怀特从翻译那里了解了邓小平对于中国的影响,尽管并不是非常详尽,但是他同样对小平同志充满尊敬,不时拿出手机拍下一些资料。
    最后球员们来到了邓小平生前的故居,他们在这里看到了故居的卧室、客厅、厨房,了解到了小平同志的家世以及他少年和青年时代的故事。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和倾听伟人的生平事迹,所以他们在这里停留良久,对于一锅一灶都希望详尽地加以了解。“邓小平对于中国的解放和改革开放都做出过重大贡献,今天能够这么细致地了解到这位伟人的事迹,对于我们这些年轻队员来说,教育意义非常大。”八一双鹿20岁的米尔扎提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