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新兵”上演奇迹

    在日前结束的2012年北京怀柔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上,上站国家两驱组S2级别冠军、浙江众和拉力车队继续发扬他们一贯的“人来风”精神,韩岳/赵砚琛与张盛钧/赵泽宇双双抢分,为车队收获了分站亚军,而莫慧兰/王剑车组则凭借明星效应,为车队赢得了巨大的人气。取得了成绩、关注力双丰收。
    在CRC的战斗序列中,刚刚参赛两站的众和车队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兵蛋子”,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么一支生力军,竟然把参赛人数最多的S2级别搅和得风生水起,麻烦不断。车队经理裘彦对得到本站车手和车队两个第二名的成绩大喜过望,简直不相信这奇迹如此轻松就诞生在了自己的手里,不过他在选人方面的独到眼光,也确实很有过人之处。
    在进入众和车队之前,韩岳其实一直处在打游击的状态,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经常换车队,拉力也跑,越野也上,高兴了能去跑达喀尔,不高兴了能一甩袖子回家。然而到了众和车队之后,韩岳确实起到了车队长的作用,两站都是他组织车手,并在关键时刻拿到重要的积分。这一站当来自台湾的“漂移王”张盛钧出现在众和阵容中,人们对这位“无名小卒”都很陌生,拉力与漂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无论你在漂移世界里有多厉害,到了拉力界就只能是一个新兵。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张盛钧这一站给车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在众多高手退赛的关键时刻拿到了宝贵的第五名,与韩岳第二名的积分一起,联手拿到了分站亚军。

(季  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