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决出8强新星连续爆冷

    第10届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9月9日在中国棋院决出八强。今年的新初段高星继预选赛连胜乔诗尧和叶桂之后,又在本赛第一轮爆冷淘汰李赫,成为本届建桥杯的最大黑马。
    年仅16岁的高星是今年7月底才刚刚通过全国围棋定段赛成为职业棋手的,这次建桥杯自然也是她参加的第一个国内高水平女子职业围棋赛事。在连闯两关从预赛突围之后,高星在本赛第一轮遇上了目前国内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李赫。尽管李赫在棋盘上以力量强大著称,可是在这位新初段面前,李赫的屠龙战术并没有奏效,最终中盘告负。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焦点战中,卫冕冠军张璇负于陈一鸣,宋容慧负于王爽,芮乃伟击败於之莹,孔祥明不敌鲁佳。值得一提的是,建桥杯至今恰好步入了第10个年头,10年来这项高水平女子赛事见证了中国女子围棋的成长和发展。在此前的开幕式上,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和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还共同出席了续约仪式,根据以往惯例合作双方再续约3年。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