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国际铁三赛白发全张一双双折桂

    2012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首日专业组比赛精彩纷呈。

    男子优秀组比赛9月8日上午9点准时发枪,俄罗斯选手图尔巴维斯基、代表国际铁联参赛的肖和中国选手白发全分获前三名。在优秀组国内选手的争夺中,成都军区与八一队上演了“你追我赶”精彩表演。最终成都军区代表队笑到了最后,他们如愿包揽男子优秀组前两名,“国手”白发全以1小时50分40的成绩勇夺男子优秀组冠军,这是他自伦敦奥运后首次参加国内比赛。他的队友张一鸣以3秒之差屈居亚军,成绩为1小时51分43秒。季军是八一队的姜智航,总用时1小时51分52秒。

    女子优秀组的比赛同样争夺激烈,乌克兰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娃、日本选手菊池日出子和中国选手张一分获前三名。在优秀组(国内)的排名中,男子比赛中勇夺金银的成都军区队,未能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主场作战的“川妹子”张一以2小时7分30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为八一队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她在伦敦奥运后首次亮相国内赛场。同样来自八一队的小将仲梦颖以2小时8分5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亚军被山东队的王毅摘得,成绩为2小时8分8秒。

    在男子青少年短距离组比赛中,成都军区队的段正宇,甘肃队的刘威利,内蒙古队的安世超分获冠亚季军;成都军区队的黄宇婷,八一队的刘一铭、杨玲分获女子青少年短距离组前三名。

(信息员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