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市多措并举办好中国健身公开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体中心、江苏省健美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2年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分区赛)扬州赛区的比赛,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13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量化积累促标准提高


        扬州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极具现代元素的“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的到来,为扬州古老的历史文化增添了新的活力。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表示,本次比赛是扬州去年举办全国健美公开赛后,成功举办的国家级健身公开赛,此次赛事水平高、参赛人数多成为两大特点。
        她表示,扬州站比赛是今年的首站赛事,参加比赛运动员人数多,说明健身运动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随着参与此项运动人数逐年增加,量化的积累也在促使着各项标准水平的提高。
        王瑞霞说,旨在宣传、引导、提高我国健身运动水平的中国健身公开赛已经连续举办3年,从效果看,极大促进、提高了我国的健身运动水平,由健身运动普及发展带来的益处日渐彰显,尤其是在学校,学生因参加健身运动产生的形体美、健康美、精神美带动着更多的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同样,越来越多的社会普通大众的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在兼顾提高全民体质功能的同时,促进了健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善于吸取他人长处


        本次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在扬州举办,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江苏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刘陶表示,扬州站比赛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示范效应,整个赛事的规范、守纪、和谐有目共睹,彰显了体育人办赛的专业特点。
        刘陶说,在江苏省内承办的每一次社会体育赛事,都是一次难得学习和促进的机会,学习外省市运动员的先进水平,促进当地社会体育水平的普及、发展和提高,吸收外省市运动员良好精神、文明风貌,用于自身文明素质的提高,所有这些,都为江苏省的社会体育运动开展带来了新鲜营养,充盈了江苏省社会体育自身的发展和壮大。
        扬州市体育局纪检组长桑育林说,扬州赛区“中国健身公开赛”的成功有赖于扬州有良好的健美健身运动项目基础和完善的组织建设,从市区到乡镇都建有协会,体育局在把握健美健身运动整体发展方向的前提下,给地方充分的发展空间,从活动组织到资金,再到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各协会全方位支持,以此带动扬州地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开展。
        桑育林说,从1998年至今,扬州每年都搞健美健身方面的比赛,通过比赛打造品牌、扩大影响,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投入到此项运动中来。
        如今,扬州健美健身赛事多元化、常态化、普及化发展模式,使得扬州的健美健身运动蓬勃发展,扬州市体育局更是在管理上、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予多方支持,此次赛事,扬州市体育局拿出10万元资金予以支持,并从5月份开始,扬州市体育局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从赛事的筹备工作,以及比赛场地落实等各方面给予了人力、物力和技术方面给予了积极配合和付出。

(王海宇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