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常德拉开帷幕

    第三届中国·常德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9月10日在常德重燃战火。9月9日晚,在常德柳叶湖畔的共和酒店,本届比赛的开幕式暨欢迎晚会以及抽签仪式隆重举行。10日的比赛中,江维杰九段将首战朴永训九段。
    第三届名人争霸赛迎来了两位老朋友、上届冠军韩国人朴永训九段和上届亚军江维杰九段,日本选手山下敬吾九段则代替上届的井山裕太九段。抽签仪式上,赛事组委会再次以题词作为签物,结果首先出场的江维杰抽到了A签,10日将首战抽到B签的朴永训。两人之间的胜者进入13日的决赛,负者要在9月11日对决抽到C签的山下敬吾,决定决赛的另一个名额。
    虽然是第二次参加世界名人争霸赛,但江维杰身上已经多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他也表示,希望今年更进一步,获得冠军。朴永训作为卫冕冠军,更加不客气,开玩笑说,在韩国“比赛第一,友谊第二”,显示了争夺冠军的霸气。而首次参赛的山下敬吾则谦逊地表示,由于前两届比赛日本队成绩都不理想,希望自己能改写这一历史。
    开幕式上,常德市委书记卿渐伟宣布比赛开幕,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人民日报海外版国际与体育部主任陈昭分别致辞。本次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

(贺  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