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侧记 99%学生“对接”100%梦想

    “这将是一场由99%的学生为大家奉献的一场开幕式演出。”开幕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王津生在介绍本届大运会亮点时的一句话。
    建成于1994年、容纳万名观众的天津体育中心体育馆,今天因大运会开幕式而被装扮得时代感十足:舞台上,从地板到台阶再到背景,全部由电子显示屏组成;从序曲开始,演员学生就和高科技的舞台融为一体,为现场观众奉献出一场“声、光、电”完美结合的青春盛宴。
    整个开幕式过程,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学生演员们在表演中所体现出的动感节拍和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从多彩校园到超越梦想,再到拥抱未来,优美的舞蹈,激扬的歌声,气势恢宏的团体操,绚丽多姿的体育竞技,彰显着青春之美、体育之美。最后在“水墨画卷”中的武术表演,将舞台与演员配合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掌声欢呼连成一片,鲜花笑脸汇成海洋。开幕式最后,奥运明星的登场以及神州九号三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的到来,更让这场大学生们的聚会显得星光闪耀。“我们在宇宙中实现了神九与天宫的对接,今天在这里,我们实现并见证了神九与第九届大运会的胜利对接。” 景海鹏在发言中的一席话将晚会的气氛推至顶点。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