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精彩开幕

 

 

    9月8日上午8时,2012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在美丽的水城金堂隆重开幕。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王宣庆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既是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又是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以及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高水平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墨西哥、以色列、匈牙利、新加坡、菲律宾、斯洛文尼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赛。

    “是比赛,更是盛会”是此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比赛期间,金堂县举办了小铁人训练营和“铁人三项进校园”活动,300余名中小学生在体验铁三比赛的同时锻炼了意志品质,感受到铁三运动的魅力所在。除此以外还特邀台湾资深技术官员前来授课,50余名教练员、技术官员接受了培训,这对他们的水平是一个很好的提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金堂充分利用“水城”优势,在一年的时间内,规划建设了具备国际一流标准的铁人三项赛场。赛场利用当地氡温泉的自然资源开挖了500余亩水面的人工湖,以氡温泉泉水作为比赛的游泳水源,确保了比赛对水质的要求,并环湖建设了自行车和跑步赛道。国际铁联技术官员戴维看到赛场后给出了高度评价:“具备举办A级铁三比赛的硬件条件。”

    此次比赛持续两天,8日进行专业组比赛,9日为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

(信息员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