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循环赛结束 新赛季羽超已渐入佳境

    伦敦奥运会后,2012年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从8月25日首轮开始至9月8日第五轮结束,第一循环短短15天的5轮比赛过后,新赛季羽超已渐入佳境。
    常规赛前5轮,北区的青岛队与南区的湖南队均为5连胜,双双在积分榜上领跑。
    拥有杜鹏宇、马晋、洪炜、沈烨等众多国手的卫冕冠军青岛队整体实力平均,相对薄弱的女单也引进了泰国新星拉特查诺。青岛队在前5轮十分强势,从未将比赛拖到第五盘,首轮和次轮均5比0横扫沈阳和北京,之后3轮都是以4比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江苏、浙江、湖北。
    湖南队虽然贵为上赛季亚军,但本赛季并不被看好。他们没有引进任何外援,同时鲍春来的缺席也削弱了球队实力。然而,5连胜说明湖南队依然是羽超的强队。不过,相对于青岛的强势取胜,湖南队在对阵广东、上海和八一时,都是3比2险胜。第四轮湖南队主场遭遇到此前同样3连胜的广州队,4比1终结了对手的连胜势头,显示出不俗的实力。
    4支羽超新军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沈阳队以4胜1负排名北区积分榜第二,队中拥有混双组合于洋/鲁恺、日本外援男双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女单国手蒋燕皎,综合实力较强。而被公认为实力较弱的四川、北京和广东三队,虽然排名不靠前,但想要战胜他们也并非易事。四川和北京有些场次都是2比3惜败,广东还战胜了拥有王仪涵、谌龙的上海队。
    由于奥运会结束并不久,众多国手尚未恢复系统训练,在羽超的表现并不稳定,冷门时有发生。林丹代表八一参加了两场羽超比赛,面对年轻小将的挑战,虽然过程很艰苦,但凭借经验还是连续取胜。但其他的队员的结果就不一样了。李雪芮代表八一队出战第二轮,在与卢兰的争夺中1比2告负。拥有张楠、赵芸蕾、王晓理3位国手的湖北队,受到的影响较大,球队目前在北区积分榜垫底,奥运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连续失利,而王晓理与赵芸蕾的女双搭档也曾被对手击败。
    不过随着国手恢复系统训练,参赛次数增多,接下来的羽超比赛将更加精彩。
    此外,以李宗伟为代表的外援依然是羽超前5轮的亮点。李宗伟虽然只出战了主场的3场比赛,但这3场他全部取胜,浙江队也取得了其中两场的胜利,而没有他参加的比赛则均告负。青岛队外援拉特查诺初登羽超舞台就大放异彩,和大多数外援只打主场不同,拉特查诺参加了前5轮主客场的全部比赛,且保持全胜,她的出色发挥成为青岛队连胜的重要一环。沈阳队日本外援男双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也为沈阳队取得多场比赛的胜利。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