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举办国际自行车赛 骑行健身成新风尚

        自行车,曾经承载着一个时代的代步功能,而今打着健康、环保的旗号,作为一种时尚潮流的象征华丽转身,款款走来。颠覆以往“骑车”的单一概念,“玩车”这项在欧洲极为盛行的运动也渐渐在山东省德州市形成规模。
        金秋送爽、丹桂留香,这样的天气最适合骑山地自行车。2012中国(德州)国际自行车赛拉开战幕。本届比赛共吸引近2500人报名参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自行车业余赛事。比赛路线设置为绕圈赛形式,绕行皇明太阳谷以及减河公园,全长共计6.4公里,设有男子公路公开组、山地女子公开组、山地男子公开组、山地男子精英组等。
        “戴上头盔,穿上山地车服,跨上座驾离开城市,穿行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都市骑士’,悠闲、自在。”来自湖南株洲的彭老先生这样描述他的“骑行”生活。他有私家车,却喜欢骑车出行。“开车是为了需要,而骑自行车完全是兴趣爱好,结交朋友、锻炼身体、呼吸户外新鲜空气,好处太多了。”
        在山东德州,像彭老先生这样的“都市骑士”也不少。他们遍布各行各业,有上班族、有官员、有私企老板……相同的是,平日里他们为工作或生意忙得焦头烂额,但清晨或夜晚喜欢把所有烦恼抛到脑后,快乐骑行。赶上周末,就聚在一起骑车远行,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