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改革迫在眉睫 限薪扩军同时题上日程

    限薪,扩军,两个一直困扰CBA联赛的话题被提上日程,篮球中心竞赛部副部长柴文胜在媒体之家上谈到限薪时明确表示:“这个事情不是突然被提出来的,我们今年在奥运会前开了一个联赛投资人会议,在会议上由很多俱乐部老板率先提出了这个想法,其中就包括了姚明。”同时,他澄清了今年增加一支球队,三年CBA扩军到20支球队的说法。

    据了解,篮协竞赛部已经开始对限薪采取行动并制定方案。柴文胜说:“现在限薪这个事有一个专门的工作组在调研,由白喜林部长牵头,其中也有很多来自俱乐部的成员,姚明也在其中。”

    “限薪不是一个简单的工资帽问题,限薪的同时要保证各俱乐部的实力。”柴文胜介绍说,“这次限薪和以前肯定不同,我们几年前也就限薪问题有过一个大致的方案,不过以前的限薪方式比较简单,就是队员打过国家队拿多少钱,打过国青的拿多少钱,但现在会比这个划分方式复杂得多,还需要继续研究。”

    一直以来,NBL作为次级联赛缺少关注,而没有升降级,CBA也显得不温不火,如今,引入升降级后,不但刺激NBL各俱乐部投资的信心,同时也确保了CBA更具观赏性和竞争力。但是,扩军同样不是容易的事,在俱乐部准入标准、后备力量储备、场馆建设硬件和软件要求上,篮协都有严格的把关,成绩并不是唯一标准。

(杨宝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