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国青双线失意四国赛国青“晚节不保”

    对于里克林克的中国男足U19国青队来说,参加本次秦皇岛四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完全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
    首场比赛,国青出人意料0比0战平了欧青赛季军法国队;次战世青赛季军墨西哥队,国青却暴露了在防守中的诸多不足,最终被对手5比1痛击;9月11日晚最后一战对阵老对手朝鲜队,国青又犯了虎头蛇尾的老毛病,开场不久即取得进球之后,没能掌控住局势,而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取得进球,最终以遗憾的1比1结束了本次邀请赛之旅。
    与朝鲜队的比赛之前,由于相关俱乐部有联赛任务,因此王彤、石柯、冯刚、吴航4名主力提前离队,里克林克只有包括两名门将在内的16名球员可供调遣。上半场比赛,派出了半主力阵容的国青队打得有声有色,除了开场两分钟便由曾经到法国留学的谢鹏飞首先得分外,两个边路依旧犀利,多次创造不错的破门机会,只是因为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一般,因此在半场结束前没能继续扩大比分。
    下半场朝鲜队先后换上多名球员,而国青队则显得有些疲劳。虽然也曾换上了吴兴涵、常亚飞、郑达伦、林创意等4名替补,但国青队还是还能化解对手一波接一波的强攻。不仅如此,由于贺惯和沈田峰的受伤,国青在比赛最后时刻基本就是靠9人作战。在这种情况下,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也就可以理解了,毕竟对方可用的人更多,体能储备也比我们充沛。
    最终国青在本次秦皇岛四国赛中取得了2平1负的战绩,排名在1平2负的朝鲜队之前位居第三位。法国队在击败了墨西哥之后以2胜1平勇夺冠军,墨西哥队名列第二。
    结束本次邀请赛之后,国青将就地解散,球员回到各自俱乐部,10月还有一次集训,然后球队将参加11月初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取得亚青赛前四名的球队将获得代表亚洲参加明年世青赛的机会。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