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让足球更美好

    2012年9月7日至11日,国际足联倡议在全球开展“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这一倡议得到了国际足联主席约瑟夫•布拉特的支持和中国足协的积极响应。在“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来临之际,中国足协呼吁全国所有球员、教练员、裁判员、比赛官员和广大球迷,大力弘扬和践行公平竞赛精神,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对手、队友、裁判、官员和观众,拒绝一切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捍卫足球运动的声誉。

    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韦迪表示:公平竞赛对于足球运动及每个与之相关的人而言都至关重要。我们要大力弘扬公平竞赛精神,让“公平竞赛”的原则和精神贯穿于每场足球比赛之中。我们希望球迷和媒体的朋友们也都来支持“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和中国足协为此举办的相关活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指出:公平竞赛是体育运动不可动摇的基石,要把公平竞赛精神贯彻到所有体育活动包括儿童运动中去。他说:“孩子的成长需要强有力的价值观为依托。足球作为一种团队运动,能让孩子们意识到纪律、尊重、团队精神和公平竞赛精神是体育比赛乃至整个人生的精髓。“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的意义不局限于一块小小的比赛场地。国际足联致力于将公平竞赛精神渗透到社会的每个角落。就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孩子做起。

    国际足联自1997年开始,每年均开展“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六届。活动遍布全球数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足协全力支持“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日”,将在所主办的国家队比赛、各级职业联赛、业余联赛以及青少年足球比赛中,积极宣传公平竞赛原则,大力弘扬公平竞赛精神,努力营造公平竞赛环境,促进中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