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 陈耀烨零封崔哲瀚

    第16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9月12日在韩国济州岛结束,中国天元陈耀烨以2比0的大比分零封韩国天元崔哲瀚,连续两年获得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的冠军。
    中韩天元围棋对抗赛采用三番棋决战的方式,首局比赛陈耀烨中盘击败崔哲瀚。12日进行的是三番棋决战的第二局,本局由陈耀烨执黑先行,崔哲瀚主动求变,意在阻止棋局进入陈耀烨熟悉的套路。不过面对白方的变化,陈耀烨冷静应对,并逼迫白棋过早卷入战斗。接下来的激战中,陈耀烨的着法效率更高,黑棋很快就赢得了全局的主动权。随后崔哲瀚的反击并未收到实效,而且不得不在劫材不利的情况下强行打劫,并直接导致了白棋的最终崩溃,至261手黑棋中盘胜出。
    至此本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提前1轮结束。随着陈耀烨以2比0零封崔哲瀚,中国队也在这项双边对抗赛中以8比8的总比分追平了韩国队。值得一提的是,陈耀烨同时也实现了对崔哲瀚的8连胜。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