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名人战封盘中国名将江维杰夺冠

    第三届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9月13日在常德封盘,中国名人江维杰九段复仇成功,结束了对韩国名人朴永训九段名人战两连败的同时,也夺得了冠军。
    算上上届决赛的失利,江维杰已经连续两次败给了朴永训。不过,本届决赛江维杰并没有很大的压力,下法很平淡,心态很放松。倒是执黑先行的朴永训气势很盛,显得咄咄逼人。在黑棋偏向坚实的情况下,江维杰也很有气势,显示了战斗本色,坚决去上边逼住黑棋,棋盘上火药味十足。中午封盘时,整体看白棋调子不错。
    下午续战,江维杰选择补强右边,朴永训则借助攻击白棋来扩张下边的模样,但是上边的黑棋也没有活净。这给了江维杰机会,反手将黑上边分断。这时,一味逞强的朴永训一着棋出现明显误算,这样的误算在职业高手的比赛中算是低级失误,棋势就此明朗。最终朴永训投子认输,江维杰获得冠军。
    赛后,江维杰对于比赛结果很高兴,并一再表示希望下届名人战能够再次来到常德。这样,江维杰继上届获得亚军之后终于夺得冠军,并获得了30万元人民币奖金。朴永训卫冕失败,获得亚军以及20万元人民币奖金,山下敬吾获得季军及10万人民币奖金。

(贺  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