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两天夺两金奥运名将引爆大运会热情

    这两天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赛场可谓热闹非凡,孙杨、李玄旭等奥运名将相继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登场亮相,馆内看台上也第一次在开赛前一小时就出现了座无虚席的景象。
    虽然在本届大运会比赛前,孙杨的超高人气也为他带来了不少困扰,但是场外的种种因素并没有影响这位奥运双料冠军的发挥,继9月12日在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决赛以1分47秒15的成绩夺冠后,13日又在男子乙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凭借3分47秒23的成绩问鼎,两次夺冠都打破了赛会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对此次的成绩感到满意,他说:“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后面全国游泳锦标赛做个小小的准备,其实最近真的没有怎么训练,这个礼拜才下了几次水,之前连水都没沾过。”
    与孙杨相比,另一位奥运选手,代表上海出战的李玄旭,也以明显的优势获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胜利,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当被记者问道为什么像她这样的世界名将会来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时,李玄旭“为校争光”的回答简单明了。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