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三首次进入北京 筹备就绪只待鸣枪

    2012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16日在北京丰台青龙湖拉开战幕。本次赛事是世界知名的美国旧金山(魔鬼岛)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分站赛之一,也是亚洲城市首次承办此项赛事。首批来自美国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名运动员,已经顺利抵京。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012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吸引了众多国际知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83名运动员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其中,国外运动员129名,包括世界冠军、澳大利亚著名铁三运动员克里斯·马卡,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赛第四名、美国国手萨拉·格劳芙,以及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选手白发全、张一等。各路高手将争夺参加2013年3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逃离恶魔岛”铁人三项赛总决赛的50个名额。
    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是首设企业挑战赛,旨在培养参赛企业和员工的社交与协作能力,参赛选手必须是公司或机构及它们的子公司或附属机构成员。比赛以3名选手接力的方式分别完成游泳、自行车和跑步项目。企业挑战赛还设立了冠军奖杯——“丰台杯”。“丰台杯”造型是在山的顶峰,三只手紧紧相握,象征参加企业挑战赛的三名运动员强者无惧、勇攀顶峰。最终的胜利者将有权保留“丰台杯”至下一届比赛,并将被邀请免费参加卫冕战。
    铁人三项比赛设专业组和业余组,比赛包括游泳、自行车及越野跑。据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军会介绍,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已就绪。40公里自行车赛道已按国际标准改造完毕,1500米游泳赛道和10公里跑步部分赛道也已改造;卫生部门每周对库区水质监测一次,确保水质安全;并对赛道周边环境进行了绿化美化,保证良好的办赛环境;赛事还招募了400名志愿者,对赛事进行保障;南宫温泉度假酒店作为赛事官方酒店已做好充分接待准备。
    此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丰台区体育局、美国国际管理集团承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支持。

(铁  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