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山西汾酒欲将“快”进行到底

    在CBA上赛季的比赛中,除了最后的总冠军北京金隅之外,山西汾酒集团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堪称是一匹大“黑马”,尽管最终在与北京金隅的半决赛中惜败,但是第三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球队的历史。
    面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山西汾酒集团自然希望能够更上一层楼,据球队之前的代理主教练刘铁介绍,7月初球队去美国进行了一次长达将近两个月的拉练,这次海外拉练的质量非常高,主要内容和目的是上强度,球员们在训练场上的一个技术动作往往要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遍。另外就是加强体能储备,目前球队基本保持着每周3次体能强化训练。海外拉练结束之后,山西汾酒集团已经打过几场热身赛,从过程和效果来看都非常不错,他们在CBA西部行西宁站上击败过新疆沃尔沃,9月9日还在主场击败了来自美国的一支职业联队。
    与上赛季相比,山西汾酒集团本赛季在阵容变化上并不大,上赛季的两位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都已经与球队续约,两位强力外援将继续为球队创造好成绩提供动力。山西队最大的一个变化是从台湾签来了上赛季SBL总决赛MVP杨敬敏。杨敬敏有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战术意识,在参加了球队的海外拉练之后,与整个队伍的磨合已经不成问题,在之前的热身赛上,杨敬敏大部分时间都出任主力位置,而且表现相当抢眼。新赛季这位宝岛球员将成为山西汾酒集团的一枚重要棋子,而且完全可能在2号位上取得甚至超越他的同乡林志杰在CBA的成就。
    山西汾酒集团在上个赛季所倡导的以快为主的打法让球迷感到酣畅淋漓,新赛季他们也将继续这样的打法。由于上赛季带领球队取得第三名的主教练杨学增转投浙江稠州银行,山西汾酒集团签下了来自西班牙的主帅马特奥,这是球队第一次聘请欧洲教练执掌帅印,对此球队老板王兴江表示,首先西班牙篮球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篮坛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他们的技战术打法非常先进。而西班牙篮球在技战术上讲究团体配合,尤其是团队防守,这正是目前的山西汾酒集团所欠缺的。上赛季他们给人的印象就是攻强守弱,本赛季如果这种局面能够得到改观,在成绩上更上一层楼的希望完全可能实现。
    另外,马特奥有着多年的带青年队的经历,打造年轻队员的经验很丰富,而山西汾酒集团的本土阵容中正是以年轻球员当家,相信西班牙人会为球队更好地培养年轻人带来帮助。

(梓 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